红色电话亭的时间

故梦


(一)
    “在中啊,你考虑看看,这是非常难得的一个机会,虽然时间长了点,但哥还是希望你能考虑一下!”
“哥,我知道了,我会考虑看看的。”
金在中挂断电话,看着面前这栋已经颓败的公寓楼,已经多久没来了呢,大概已经十年了吧。如果不是这一块的负责人打电话,告诉他这栋楼即将拆迁,金在中或许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会再次过来。
这栋楼真的很老了,即便他十多年前第一次租住在这个地方,这栋楼也已经不年轻了,现在更是像一个垂垂老矣的老叟。金在中推开自己曾经的家,他住了有六年的家。
这个家很小,总共不过40平米,却样样俱全,一个厨房,一个卧室,一个客厅,还有一个浴室。虽然现在已经布满了厚厚的灰,可还是不难看出曾经的主人非常的爱惜。毕竟金在中十年前离开的时候可以说是落荒而逃,只匆匆拿了两件衣服,所以这个地方还是保留了十年前的原貌,令他熟悉到窒息的原貌。
客厅很小,小到只有一张桌子,两张小小的沙发,就把整个空间都填满了。其实本来只有一张沙发,可是他受不了某个人总是以沙发过小为理由,将他揽在怀里一起看电视,作为一个男人,多少是有些不自在的,金在中也不止一次跟某人提过,哪知他总是笑嘻嘻的说“我们在中一点都不重,在中太轻了,抱在怀里刚刚好”。于是他第二天花光一个月的积蓄,咬牙买了一张小沙发,不得不承认看到某人吃瘪的样子,金在中的内心还是暗爽的,暗爽的后果,就是被压在新买的小沙发上做了一次又一次,让金在中不止一次为沙发的质量感到担忧。
那两张小沙发挨得很近,就像两个人一样,再下一秒,或许他就和那个人一起,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或许他的手一揽,他就又靠在他的怀里。
“停止吧,金在中,他已经结婚了,不要再继续下去了。”
可是怎么能停止呢,这个家到处都是他的味道,就在客厅的桌子上,他不止一次地说过“我们在中做的饭是全天下最好吃的”。金在中患厌食症的那段期间,也是某人一口一口哄着吃饭的,他问某人“我一辈子不吃,你就一辈子哄着我吃吗?”
“对啊,我要给在中喂一辈子饭。”
于是后来,金在中再次患上厌食症的时候,第一个就想到的是曾经说要喂他一辈子饭的人。
“我现在又患上了厌食症,你在哪呢?”
再也没有一个郑允浩会一口一口哄着他,喂他吃饭了。

(二)
    金在中躺在满是灰尘的小床上,他不嫌弃脏,一如郑允浩第一次见到他时也不嫌弃他一样。
自己那个时候多穷啊,穷到只能休学去酒吧挣钱,看着郑允浩和他的一群朋友在包厢里大声唱歌喝酒玩乐,金在中的心里只充满了不甘羡慕,还有不可与外人道的嫉妒。他那个时候并不怎么熟悉郑允浩,只觉得他与他的朋友一般,都是一群纨绔的富二代,是他最厌恶的那一群人当中的一个,尽管他从来没有取笑过他。
“呦,这不是咱班的金在中嘛,我说怎么这几天没来上学,怎么着,没钱啦!真可怜!”
“嘿,别笑了,咱们班学霸呀这是,跑到酒吧来那也是学霸呀!”
    金在中早已熟悉了这种嘲笑,把他的尊严放在地上践踏,没关系的,只是有一点痛而已,没有朋友,没有家人的他怎样都无所谓,只要能活着就行。所以他不介意被他们嘲笑侮辱,被他们拿酒泼脸,被他们起哄喝掉一瓶酒时,他也就照做。
“闹够了没!”
“允浩哥,怎么了呀?”
“我说闹够了没,你tm没听清吗!”
随之而来的是一声破天荒的摔酒瓶的声音,郑允浩掀翻了桌上的酒,一群人似乎感受到郑允浩的怒气,匆匆告辞离开,金在中也跟着那群人一起离开包厢,他想,这个人真奇怪啊。
金在中看着镜子中一身酒水的自己,以及自己背后突然冒出的郑允浩,一脸笑嘻嘻的模样。
“学霸大人,我觉得我需要您来帮我补补课!”
真是一个奇怪的人!
他和他,源于一场奇怪的补课,金在中以为,那是他和郑允浩交集的开始,可他却说“不对,我对你,是蓄谋已久,终于得偿所愿。”
金在中喜欢郑允浩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可能是第一次把他带进自己那个小小的家时,他毫无鄙薄的神情开始;可能是从他为了自己,与那群他所谓的朋友打了一架开始;可能是从他帮自己垫了学费,却理直气壮的说“学霸大人,你要给我补一辈子课的,你可不能嫌弃我”开始。那种喜欢如蛛丝一般蔓延,金在中甚至不能正视他,他怕郑允浩看穿自己丑恶的秘密。可金在中不知道,有人对他,早就存了不一般的心思。
金在中有时候想,他永远不会忘了自己十八岁的生日,校园的操场上摆满了300支拼成爱心的蜡烛,爱心中间,是手捧玫瑰的郑允浩。
“在中啊,生日快乐!”
“在中啊,我喜欢你,和我在一起吧!”
那天夜晚的烟花格外灿烂,让金在中一时迷了眼。
“真好,郑允浩,我也喜欢你!”
年少时分的爱情有股飞蛾扑火般的不顾一切,高三那年,他和郑允浩正式成为情侣,同年,他们又考上同一所大学,他们就如同无数热恋中的情侣一样,要把所有事情做全了去。所以现在的金在中回顾他们恋爱的时光,不曾后悔什么,因为他们做过一切情侣还做的了,只是也像很多情侣一样,他们没有走到最后罢了。

(三)
    “在中啊,我跟爸妈坦白了,我现在只有你了,你可不能不要我啊。”
金在中看着门外笑容灿烂的郑允浩,他突然想哭,他当然没有哭出来,他只是狠狠地吻住了郑允浩,交往的三年来,他甚少吻她,更多的是郑允浩蛮横地索吻,像个毛头小子一样,可金在中知道,他疯狂的爱上这个毛头小子。
主动的后果就是小床上颠簸的一夜,那是他们的第一次,金在中回忆起来,直觉浑身上下都是郑允浩的气味,他覆在他的身上,从背后拥住他,喘息声就回荡在他的耳边。小床的质量本就不好,咯吱咯吱地响了一夜,可他还是能听见郑允浩一声声地“在中啊,我们在中,我爱你。”
“我都知道,我更爱你啊,郑允浩。”
同居的两年是甜蜜的,因为一回家看见彼此,只觉空空落落的心都满了;可是这种爱情是以被逼迫无路为代价的,金在中写的歌曲没有人敢录用,郑允浩的简历也一封封地石沉大海,他们都明白,是郑允浩的家庭在施压,在逼迫他回去。他们两个人太弱小了,根本斗不过庞大的家族势力。没办法,金在中只能回到酒吧去上班,或者在街头唱唱歌,郑允浩则是替人跑腿,或者去工地帮忙。
金在中从不觉得委屈,他的人生本来就这样了,可他替允浩委屈啊,如果没有遇见他,他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,他会谈一场正常的恋爱,他会读完学业后继承家业,做他的公子哥,他完全没有必要受这份罪。
金在中从没告诉郑允浩,他的妈妈找过他,他该怎么说呢,说你的妈妈骂我下贱,骂我肮脏,说给我一笔钱让我离开你,让你回去。呵,多么狗血的戏码,所以我还是厌恶这些有钱人,郑允浩,你为什么不像他们一样呢?你为什么要不一样呢?
其实他们两个偷偷地结婚了,没有证婚人,没有证书,只有两个极其普通的的戒指,还是允浩用了好几个月的积蓄买的,金在中拿到的那一刻就哭了,这是个怎样的傻瓜呀!
“在中啊,以后这就是我们结婚纪念日哦,6月10号,不要忘了啊!”
金在中当然不会忘,今年就是他们结婚十一周年了,每一年的这一天,他都会戴上那个戒指,然后喃喃自语“今天,我和允浩结婚十年了。”
可是郑允浩手上的戒指,早就换了一个又一个,最后换成了无比奢华的结婚钻戒,他也许早忘了那个简陋的戒指了,只有一个傻瓜还当宝贝一样。
金在中没有理由去埋怨他,因为当初提出分手的是他,因为金在中太委屈了,他受不了曾经众星捧月一般的允浩,现在却不得不为了微薄的工资去对人点头哈腰;他受不了因为不公平的待遇,允浩落的一身伤回来;他受不了即使困顿至此,允浩还是能笑得一脸灿烂,对他不厌其烦地说着“我爱你”。所以,郑允浩,不要对我这么好,不要这么爱我,我们一开始就是错的,现在该把错误改正过来了。
分手的时间选的真不好,这是在中后来唯一后悔的事情,因为那是大冬天,他跟允浩分手后,把衣服直接丢给允浩,就把他赶出了家门,外面一定很冷,允浩肯定在外面等很久,他肯定以为自己只是在跟他置气,所以第二天打开门,看到蜷缩在门口的允浩时,金在中毫不意外,可是他告诉自己,结束吧,一切都该结束了。
“郑允浩,我不是在跟你闹着玩,咱们真的分手吧。”
“我受够了,我努力了那么久,结果我的人生还是变成这样,请你不要再来打扰我,因为你,我的一辈子都要毁了,我过够了那种悲哀的日子!”
“你们这种有钱人一个两个都是这样,你们玩够了可以回去,可以重头再来,可我玩不起,我不想再玩了,我求求你,别来打扰我了!”
郑允浩很听话,从此他再也没来打扰过金在中,他也回归了家族,那些打压也就一并烟消云散,金在中的歌曲也终于被一家公司录用,成了一个金牌创作人。
可是,这些喜悦,这些成功,再也不会有一个郑允浩来跟他分享了,金在中亲手,推开了他。

(四)
金在中抬头看着屋顶,他就在这张小床上一言不发地躺了很久,以前怎么没发现,这张床这么小啊,怎么容纳下两个人的?
他颓然地发现,这张小床上,只有他自己的气息,再也没有郑允浩的了。
知道他结婚的时候,金在中想,一定是他家里人逼他的,允浩肯定不愿意,他那么爱我,不会跟其他人结婚的,再说了,我们两个早就结婚了。
可这一切只是他的妄想罢了,允浩结婚那天,报纸,媒体,网络全是他结婚的信息,让金在中避无可避。他可以安慰自己,允浩是无可奈何,可他无法改变,允浩要和别的女人结婚的事实。金在中只能用酒精催眠自己,和允浩分手后,他就觉得,酒是个好东西。
然后,金在中就把自己喝进了医院两次,一次是他的歌曲获得年度金曲第一名时,一次是知道郑允浩的妻子怀孕时。
医院的刺鼻的味道并不好闻,安酱坐在他的病床前,安安静静地,金在中有一瞬间觉得自己跳下楼好了,可是那样做有什么意义呢?早就该想到的呀,提分手的是自己,那现在允浩结婚了,有孩子了,自己又在埋怨什么呢?
大概是我觉得我们两个都会孤独一辈子,可后来发现,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出来,还被束缚着,自始至终,孤独的只有我一个人罢了。
你看多可笑,对郑允浩而言,不过是谈了五年恋爱,对我而言,却是一辈子。
孩子出生的时候,金在中偷偷到医院附近看过,他看到意气风发,笑容满面的郑允浩,就像很久以前,哄他吃饭的郑允浩,为他戴上戒指的郑允浩,向他告白的郑允浩。可是,他不是他。
是个男孩,一定很像允浩吧!
孩子百日礼时,金在中也偷偷送了礼物,夹杂在一群人送的礼物中间,落款是“你的朋友”。

“哥,我想好了,年一过就去美国进修,会创作出更好的作品的,谢谢哥。”
没有郑允浩,去哪其实都一样,美国没有郑允浩,这里也没有。
金在中看着那张桌子,一瞬间有点恍惚,好像又看到十年前,允浩笑着喂他吃饭,耳边似乎又听到了他的话语:
“我们在中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,没人比过在中!”
大骗子!我那么漂亮,你为什么要娶其他女人呢?
金在中从口袋里掏出已经很旧的戒指,在桌上转了个圈,这样算不算时光倒流,一切还是原来的模样?
不会有了,不会再有十年前的郑允浩了,也不会有十年前的金在中了。
他关上房门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个地方,只有戒指还在转着,然后啪的一下停止,一切还是原来的模样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