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色电话亭的时间

溺流



应朋友要求所作

黄景瑜(破冰行动)×朱一龙(天网行动)

人物严重ooc

本人没看过天网行动,只看过破冰行动,故事整体框架沿用破冰,人设归我。

不喜点X

 



“庞嘉是警方发展十年的卧底。”

李飞听到民叔说这样一句话,像是说“今天天气不错”,又或者“明天记得多穿点。”他掸了掸手里的烟。

“庞嘉?”一个死了的人,在他心里甚至比不过两年前死掉的宋杨,这样一个坏到骨子里的人怎么会是卧底呢?

说起来,庞嘉和他还是有些非同寻常的关系的,即便他不承认又如何,他们是曾经的恋人。

 



李飞不否认自己是一个混蛋,但又如何,只要能成功拿下塔寨,只要能为朋友报仇,他根本不介意自己变成一个骗子,更何况,去骗一个大毒贩,即使他们是曾经的恋人。

在林耀东的会所看到庞嘉时,他的诧异大过一瞬间的欣喜,十年未见,他的面目在李飞眼里变得异常陌生。

这个人是谁呢?

李飞不承认这是庞嘉,虽然十年前他们就已分手,可这个人怎么会是现今的模样呢?

他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。

他的眼镜遮住了那双上扬的笑眼,即便十年不见,他还记得他们俩第一次那晚,他潮湿的鬓发。

他的西装笔挺妥帖,可他记得他脱掉衣服的躯体。

他不是他的庞嘉。

他是他的目标,他可以从他下手,他没那么多时间,他注定无法安静等待,去他的顾大局,他要深入塔寨,他要报仇,庞嘉是他的目标。

 



一切来的理所应当,他扮演着曾经的,庞嘉认识的那个依然天真阳光的大男孩,即便遭到诬陷,即便遭受朋友死亡的打击,他依然阳光热血,是庞嘉记忆中的十年前的李飞。

多完美啊,他是个一头栽进恋爱的疯子,十年前他就为庞嘉沉迷,十年后又为他折服,再合理不过,除了知道他吸毒且是毒贩时一段时间的纠结自厌。

他看着吸毒时的他,仍然西装不乱,他不是在吸毒,他是在品一杯红酒。

往往吸毒过后是最激烈的纠缠,他压着庞嘉,问他,“你真不怕我把你送到警局?”这时他总是一把揪住他的头发,把他压向自己,狠狠的吻着“你是我的,你在哪,我在哪。”

他不是没有怀疑过庞嘉是线人。

他甚至在两人最浓情蜜意时旁敲侧击的问过他,可他从没回应,一次都没有。最直白的那次,引起了他的起疑,他一脚踹翻他的椅子,让他的手下按住他,这时的自己为了取信于他,早就辞了警察的工作。

庞嘉握着刀,在他的脸颊上逡巡,脸上甚至带着二人欢好时的笑意。

“李飞,你最好搞清楚,你现在不是警察。”

“没了我,你以为你是谁。”

他早该明白,他根本不是什么警方的线人,一切不过是自己想为他开脱的空想。

他见过庞嘉处罚不听话的小弟,割掉他们的手指。

他见过庞嘉为了惩治叛徒,将他们杀了活埋。

他甚至见过他吸毒的模样,他还笑着问他“想试试吗?”

他自己也好不到哪去,就因为一次询问引起他的起疑,他被他的手下掰断了手指,丢在屋子里三天,任他自生自灭。

李飞觉得,他是疯了才会认为庞嘉是线人,这样一个坏到骨子里的人怎么会是线人。

 



“所以,你一直都知道庞嘉是线人,像知道我爸一样对吗?”

“对。”

李飞捻灭手里的烟,转身离开。

“飞飞,不是我故意不告诉你,庞嘉不让我说。”

“飞飞,我阻止过你的。”

民叔阻止过他,不过自己那时对警方的信任有多少呢?为了深入塔寨,和林耀东做生意的庞嘉是最合适的人选,他潜伏在他身边两年,用手里的情报换取他的信任,甚至警方的人也认为他彻底叛变。

最后交易时,他成功的用这份信任搞砸了交易,李飞没有去交易现场,不过他已经能想象林耀东生气的后果,庞嘉一行人被林耀东处理掉早在他意料之中。等警方赶到的时候,林耀东一行人根本来不及处理现场,禁毒模范村——塔寨村彻底成了一个笑话。

“民叔,你以为我会伤心?”

“我不会。”

庞嘉就是一个坏到骨子里的人,他根本不是线人,他也根本不会为他伤心。

 



“还要我再问一遍吗?庞嘉在哪?”

记不清是多少次问林耀东了,这个老狐狸嘴真严。

“李警官这么厉害,我们都中了你的招,怎么不自己猜猜,庞嘉在哪呢?”

塔寨那个像堡垒一样的地方,林耀东这样一个老辣的人,怎么会容忍被人戏弄。庞嘉死了,他知道。

他不伤心。

他只是想找到他的尸体。

庞嘉那么一个爱干净的人,他不能让他在阴暗的角落被虫子咬。

让林耀东开口根本不可能,李飞转移了目标,从林耀华下手,许诺了很多好处,他知道蔡永强对他有意见,他知道这不符合流程,他也知道大概是民叔在帮他。可那又怎样,他只想知道庞嘉在哪。

庞嘉死了,身上捆了块石头,扔进海里。

扔进海里时,他还活着。

找到庞嘉的时候,他的脸都烂了,衣服也烂了,庞嘉一定很不开心。

“庞嘉,你别气,我马上就帮你换衣服。”

 



破冰成功,可他永坠深渊。

 

后记

十年前

“李飞,你说你将来想做什么来着?”

“我嘛,我想和民叔一样,当一名缉毒警。”

“那我一定会帮你,李飞,你一定是最棒的缉毒警。”

如果能记住当初的话,该有多好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